|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1 10:24:32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2023228日上午,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仁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总结了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扎实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奋力突破“四重障碍”,全力打好“五场攻坚战”,加快建设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凝心聚力建设交通强市,谱写湛江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的绚丽篇章。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林方明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再东向会议作报告。

  张仁建强调,要打好服务重大发展战略攻坚战,加快建设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要打好稳经济促增长攻坚战,在与全省同行赛龙夺锦中争先晋位;要打好港航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扛起建设一流港口的使命担当;要打好保障民生福祉攻坚战,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打好统筹安全发展攻坚战,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张仁建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研究会上印发的年度交通建设任务和投资目标,扛起责任,主动认领,认真研究,建立分解台账,逐级落实责任主体和责任人,抓住关键节点,定期开展跟踪调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特别是要拿出“比学赶超”的劲头,主动向做得好的兄弟单位学习,把别人成熟的经验“复制”过来,重点抓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抓好新开工建设项目、抓好项目内部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交通领域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破解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环节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

  张仁建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在项目的前期工作、资金拨付、用地、用海、用林、环评、征地拆迁等方面积极配合和支持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要用好党建引领机制,用好比学赶超促发展机制,用好专班抓落实机制,凝心聚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设立分会场,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