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防范交通运输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约谈会议

时间:2023-01-07 11:07:47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16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再东在交通大厦主持召开了防范交通运输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约谈会议,对在2022年发生过安全事故和违法违章行为较多的重点企业进行约谈教育,督促汲取事故教训,剖析事故原因,压减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化解事故风险,营造健康安全、平稳顺畅的春运环境。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交通运输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陈勇副局长通报了2022年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违规和事故情况;湛江市源昌运输有限公司、吴川市联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湛汽集团509车队、广东双泰运输集团汽运有限公司、湛江市粤绿运输有限公司、湛江市霞山新鑫宝运输有限公司等事故及违规行为多发的企业负责人分别做了检讨发言,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廉江市交通运输局有关领导分别代表行业管理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市应急管理局李志尚副局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罗建戈副支队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交通运输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给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见。

  最后,陈再东局长就切实做好问题和隐患整改,进一步强化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摆问题,大力筑牢道路运输安全防线;二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整改问题隐患;三是要通过压实一线从业人员岗位责任、抓好营运车辆安全技术隐患排查、加大应急处置能力培训、逐层落实网格化管理等多措并举,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联合公安交警、应急管理、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同作战、严格执法,强化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五是要加强春运和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舆情监测和信息报送。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和辖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