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交通人在抗疫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2-08-10 20:15:56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自湛江0804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湛江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坚持党建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及时统筹协调全局力量深入抗疫一线参与疫情联防联控、转运转接、卡口24小时值班等防疫工作,全力以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该局党员干部不畏艰险、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

  挺身而出,党员领导干部下沉抗疫一线蹲点处置。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带头作表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局主要领导、分管综合运输的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入驻雷州市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现场指挥交通管制及转运等工作,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到各自负责片区的公路疫情防控服务点和码头、车站等交通站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党建引领,建立抗疫前沿交通执勤支援体系。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派出由42名执法干部组成的党员突出队支援雷州抗疫工作,深入雷州市北和镇配合做好交通管控工作,坚守抗疫“主战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该局执法五科四级主任科员胡晓程是选派下沉到雷州北和镇抗疫一线的42名党员干部之一,连日来,他与其他党员干部在各个交通管制卡口日夜值守,听从指挥、吃住在岗,冲锋陷阵、连续奋战,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志愿服务,党员带头当好核酸检测的“服务员”。

  85日,自赤坎区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率先行动,迅速应征社区募集志愿者,9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机制的落地。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赤坎区沙湾街道碧海社区萃福苑核酸检测处,该局党员干部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提前扫码;为老人、孕妇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消毒工作,引导社区居民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保证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疫情不退,坚守不止!湛江市交通运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正以昂扬的斗志,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投入到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讯员:李华栋 黄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