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主要带队检查督导台风“暹芭”防御工作

时间:2022-07-02 16:53:48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为全面做好交通运输领域防御台风“暹芭”工作,71日,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再东同志带领督导组赴徐闻火车轮渡北港、海安新港、徐闻港、湛徐高速雷州服务区、湛江西站检查督导台风防御工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交通运输领域台风防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上午,督导组一行率先来到了海安新港、海安港、火车轮渡北港和徐闻港,仔细检查台风防御安全隐患及防风防汛有关措施,详细了解每日轮渡班次、车流量和客流量,船舶防风人员配备情况,台风动态发布情况,港口企业与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沟通协调机制,发生货车和旅客滞留时的应急预案,以及防台应急锚地规划建设情况等,陈再东局长要求时刻绷紧防风防汛这根弦,严格按照台风防御工作应急预案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督导组一行在徐闻港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港航企业及徐闻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台风防御情况汇报,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陈再东局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站位,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态度抓好台风防御工作;二要狠抓落实,提前做好科学研判,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好滞留车辆及人员应急处置工作;三是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保障,配备充足的应急人员、设备和车辆;四是加强沟通,沟通机制要顺畅,信息报送口径要统一,要加强与高速公路公司、公安交警协调对接,做好高速公路车辆疏导引流,避免大量滞留;五是加强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妥当处理突发状况。

  当日下午,督导组一行先来到湛徐高速雷州服务区,仔细检查了服务区的防御台风措施,陈再东局长要求雷州市交通系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风防汛措施,迅速转移危房内人员,及时督促渡口停运、在建工程停工,及时清理公路两边倒塌的广告牌和树木,保障道路通畅。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湛江西站,详细询问了每日动车班次、到湛旅客数量,以及防风防汛准备工作。陈再东局长要求立即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关注台风动态,提前做好科学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精准报送信息,严格按要求抓实抓细防风防汛各项措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