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科室(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2-06-08 16:02:06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20226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科室(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尚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再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4位党支部书记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了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思路、推进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参会人员对局属各党支部书记进行测评打分。李尚志副局长进行了作党建述职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在持续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为湛江交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并就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筑牢基层党建根基提出了要求。

  随后,4位科室(单位)负责人围绕“责、廉”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立足岗位工作和个人实际,肯定成绩,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参会人员对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进行了测评打分。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戚一高同志作述责述廉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所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同时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后,陈再东局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局各党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二是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机关作风持续向好。党建引领持续赋能。但也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大部分党组织和科室(单位)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递减,重业务、轻党建的情况依然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党组织书记科室(单位)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和部分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未落实到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落实机制仍未健全;各党组织党建活动方法不多,方式不够新颖,凝聚力不强;党建与业务在整体推进、深度融合上功夫不足,缺少通盘考虑和系统思考,在抓创新促发展上欠缺韧劲,缺乏创新载体工作亮点。

  陈再东局长对下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和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提质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重点任务上发力、在基本制度上发力、在阵地建设上发力、在队伍建设上发力。围绕中心促融合,努力开创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要做到明大局、接地气、善创新。心中有戒讲规矩,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廉洁用权、坚持正风肃纪和坚持严管厚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