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贯学习活动

时间:2022-04-27 16:51:06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426日下午,湛江市交通运输局邀请岭南师范学院法学院孟庆吉副教授在局401会议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贯学习活动,全面系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意义和有关条款内容。宣贯学习会由局扫黑除恶办副主任赵红忠主持,局领导、局机关行政科室全体干部,各执法科室正、副科长及局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孟庆吉副教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为切入口,指出该部法律是在系统总结既有防治有组织犯罪实践经验,深入调查研究基层执法部门和一线政法干警工作实际的基础上,汇聚多方力量、凝结多方智慧而成的,是中国特色反有组织犯罪制度的成功探索和伟大实践,有利于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遏制有组织犯罪滋生蔓延,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随后,孟庆吉副教授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和个人权益”六个方面进行亮点解读,结合生活事例深入浅出进行分析,使大家通俗易懂,意犹未尽,气氛热烈。

  参与宣贯学习的干部同志纷纷表示从中受到很大启发,原来有组织犯罪离我们身边这么近,课后将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对身边的亲朋好友及同事群众进行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法治保障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