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局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防台防汛工作

时间:2022-03-27 12:53: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26日上午,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再东带队检查督导我市客运站场、涉外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强调要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毫无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防台防汛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局领导陈兴以及办公室、综运科、港航科、安监科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湛江西站,现场检查乘客出入站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三个100%”是否落实到位,详细了解粤康码黄码、红码及发热旅客处置流程,旅客落地核酸检测、站场消毒、安全生产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情况。陈再东局长强调,湛江西站客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之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最新版的客运站场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落实落细站场通风消毒、落地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及防台防汛工作,特别是做足做实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站场安全平稳有序。

        紧接着督导组一行前往湛江港二分公司码头,认真查看了30万吨散货码头现场作业视频监控,详细了解涉外船舶电子围栏设置、登轮作业消杀及应急处置工作流程等情况。陈再东局长指出,涉外港口作业是交通运输行业“外防输入”的最大风险点,务必要将其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按照《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九版)》,严格落实“作业点就是风险点”“先消杀后作业”,视频监控全覆盖全过程记录,落实港口作业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从严从细落实每一个环节、每一项要求,坚决筑牢我市疫情防控港口水运口岸“外防输入”的防线。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霞山汽车南站,对车站出入口、候车厅、核酸检测场所进行检查,仔细询问市外到湛旅客客流量、班车数量,粤康码黄码、红码及发热旅客处置流程等情况,陈再东局长强调,一线人员要加强疫情防控指南学习,熟练掌握疫情防控黄码、红码及发热旅客处置流程,一旦遇到有关情况,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规定迅速处置,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站场传播扩散。

1

Q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