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翰墨飘香 喜迎福虎”春联书写活动

时间:2022-01-27 10:07: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挥毫书春联”是我国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美好向往的风俗。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喜气洋洋过好“我们的节日”,2022年1月25日,我局在局机关十楼举行“翰墨飘香 喜迎福虎”春联书写活动。



局领导.JPG 


        我局特邀请广东省书法协会会员、湛江市书法协会办公室主任庞永鸿;湛江市书法协会理事冼天宝、梁士富老师来我局现场挥毫。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彭卫东同志亲临现场即兴书写对联。大家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毫,随着笔锋的抑扬顿挫,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在行云流水间新鲜出炉。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让我局机关干部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浓厚的节日气息。


写对联.JPG

 


        写春联送祝福,翰墨飘香暖人心。大家热情高涨,一个个喜笑颜开的在挑选寓意美好,符合心意的春联。“一帆风顺年年好 万事如意步步高” “芷香福第春常在 伊人慧心乐永存” “向阳门第春光好 积善人家吉庆多”,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向上、和谐的对联在欢声笑语中挥就。



全景.JPG 


             通过现场书写春联的活动,让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书写春联的乐趣,感受到了书法艺术和传统风俗的魅力,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