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春运环境

时间:2021-12-31 18:55: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30日,2022年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2022年全市春运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2022春运工作,统筹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安全监管、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实现安全有序温馨出行。会议由交通运输局局长林海武同志主持,常务副市长曹兴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时间为117日至225日,共40天。根据初步预测,受疫情防控影响,多地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总体来看,受疫情防控政策等因素影响,我市春运旅客发送量有所下降。

会议要求,一要严把防疫关做到应防尽防、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做到100%佩戴口罩、100%测体温、100%健康码亮码通行,督促全市“两站一场一港口”(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机场、港口码头)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二要严把安全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春运;三要严把运力关,提前部署工作,预判研判客流,做好各种运输方式衔接及开展便民服务,全力做好运输保畅工作;四要严把重点关,重视琼州海峡省际水路运输和机场春运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遇到恶劣天气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有备无患指导重要交通枢纽设置充足隔离点,全力保障水上运输和公路运输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做好春运期间的统筹协调、组织领导和督查督办。必须加强组织领导,严防疫情反弹传播,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必须及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必须组织人员进行明查暗访,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问责;必须加强春运值班和信息报送,各地各有关单位春运日常工作机构要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如果发现问题,主要负责人必须第一时间到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