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11-24 11:51: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png

  图1为会议现场

  11月1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海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戚一高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202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并组织开展了案例分析。

2.png

  图2为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戚一高同志讲话

  戚一高同志强调,我们应当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迫切要求我们一以贯之地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一是坚定信仰、锤炼党性,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不断修正思想、校正言行,在反求诸己中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二是尊崇制度、从严治党,什么时候都不能含糊。党员干部要自觉尊崇制度,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制度作为“紧箍咒”“护身符”,不抱侥幸心理、不越雷池半步。三是永葆初心、执政为民,什么时候都不能偏移。始终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民造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放管服、营商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上增强责任之心,敢于担当作为,使工作不停步,不偏移。四是立德修身、清廉自守,什么时候都不能懈怠。领导干部要做到“亲”上加“清”,始终做到有交集无交换、有交往无交易。严明家教、立好家规、纯正家风,对妻子儿女关爱不纵容,对亲戚朋友帮助不逾矩,坚决防止手中公权变成“个人私权”。

3.png

  图3为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海武同志讲话

  林海武同志指出,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好交通运输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从思想源头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尊崇党章党规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狠抓作风建设,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结合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严格查处吃拿卡要、懒政怠政等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三是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违纪违规问题查处的力度,对顶风违纪的问题,严格执纪问责。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净化政治生态。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林海武同志强调,率先垂范,落实责任,以更强保障落细落实交通运输系统反腐倡廉各项任务。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要深化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抓好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要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干部培训等制度,用好学习强国、湛江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好课题调研活动,适时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让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言行得到规范。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种好“责任田”。要坚持笃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安排、齐抓共管,在抓常抓细抓长中把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行到位,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交通运输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强化示范带动,凝聚整体合力。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树立良好家风,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为全局干部当好标杆、树好榜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