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时间:2021-10-29 16:48: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下午,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海武主持召开2021年第35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强调要努力建设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奋力开创交通强市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可持续交通发展作出湛江贡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市管干部、科室负责人以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9165040.pn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站在世界发展大势和人类前途命运的高度,深刻阐释可持续交通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五个坚持”的中国主张,擘画了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的新图景,充分彰显了我国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为和历史担当,为推进全球交通合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我国交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汇聚了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建设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奋力开创交通强市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可持续交通发展作出湛江贡献。一要把握战略机遇,促进立体交通网络互联互通。牢牢把握三大国家战略在湛江交汇、深度联动发展的难得机遇,把提升与“双区”、“双合作区”的通达水平作为主攻方向,把强化与海南自贸港和北部湾城市群的交通联接作为重要支撑,以深度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契机,加快构建以大港口、大交通、大航空为主骨架的陆海空现代化立体交通枢纽,努力提升与周边区域交通联系的紧密度。二要聚焦农村交通,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试点镇创建工作,做好“交通+”文章,规划建设一批旅游路、产业路、资源路,打通农村产业发展经脉,持续提升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服务水平。完善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服务网络,推动农村客货邮商融合发展。三要加强科技创新,促进大交通与大数据融合发展。以建设智慧交通为抓手,综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公众出行服务智能化,提高货运物流信息化水平,为传统交通基础设施和运输结构赋能升级。依托信息化监管平台,加强网约车、“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线上动态监控,推广应用交通领域非现场执法。四要坚持生态优先,促进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发展。聚焦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盯“双碳”目标,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新能源、清洁能源运输装备推广应用力度。倡导绿色出行,完善公交出行线路网络,打造全链条的城市绿色出行交通系统。加快“公铁”“公空”等多式联运发展,促进公路货运与其他运输方式“无缝衔接”。五要强化行业治理,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发展环境。毫不松懈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全和发展,完善行业安全治理体系,全面加强“两客一危一重”等重点营运车辆,琼州海峡、海滨码头、东南渡口等重点码头渡口,以及湛江西站、火车南站、汽车南站等重点站场的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交通综合执法,加强客运、货运、出租车、驾培等行业整治,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