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赴徐闻开展防疫相关工作

时间:2021-09-13 17:14: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交通运输部安委办关于“五一”琼州海峡客滚运输驻点督查的反馈意见》(交安委办函〔2021]56号)文件及省厅通知精神,为抓好交通部反馈意见及省交通运输厅通知要求逐项做好整改落实的工作,按照局工作部署,我局执法五科制定《琼州海峡轮渡车辆危险品查堵及防疫专班工作方案》并迅速开展工作,严守琼州海峡,筑劳防疫第一线。5月31日,执法五科与徐闻局召开相关部署会议,及到各防疫点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会议部署相关防疫工作。

        执法五科根据实际情况,建立24小时联系出勤制度,与海安新港检测工作人员建立24小时不间断联系,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以确保逢车必查,逢人不漏,切实落实防疫措施。相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防疫工作,从不言退,用真实行动诠释对党的忠心,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用党建引领防疫。

        2021年8月5日凌晨,海南海口市检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者,执法五科立即协助防疫联合检查站加强对海南过徐旅客的检查:一是“一米线”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售票处所、登船验票、出港等人流量大的环节疫情管控措施要落实到位,满足“一米线”要求。二是旅客佩戴口罩和刷健康码要检查到位。客滚码头候船厅、船舱等人员密集区域有部分旅客不佩戴口罩,工作人员要进行提醒。特别是客运站售票厅,入口查验健康码管理不能松懈,旅客必须出示健康码进出。

        因防疫工作逐步收紧,根据局领导亲自部署,6月下旬,要求科室负责人全程在场带队,以应对各种突发事故,严格压实责任第一线。8月底,局主要领导领导带队检查防疫防控情况,对五科赴徐防疫执法人员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根据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徐闻防疫联合检查站于9月1日撤回,执法五科赴徐防疫执法人员于9月2日撤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