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林海武局长带队检查督导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9-29 09:07: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28日上午,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海武带队前往汽车南站、湛江港石化仓储区及湛江大道建设项目工地检查督导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两站一场一港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庆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局领导吴奋、戚一高、陈兴等参加督导检查。


1.png


林海武一行首先来到湛江汽车南站,在候客大厅,现场检查旅客出入口是否落实扫粤康码、测体温、戴口罩“三个100%”到位,随后来到车辆安检区,仔细查阅了车辆安全例检登记本,现场查看了车辆例检的检测流程。林海武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住人和车两个关键,确保驾驶人员状态良好和车况良好,严格遵守道路运输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同时要提升服务质量,为国庆期间乘客出行营造安全畅通舒适的交通环境。 

2.png  


接着林海武一行来到湛江港石化仓储区,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及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工作开展情况,林海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同时针对港口企业提出的诉求进行了回应,表示将以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3.png


随后,林海武一行前往湛江大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先后查看了一、二、三标段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有关问题。


4.png


在项目部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林海武强调,湛江大道是首次以湛江命名的道路,意义重大,必须要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将其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一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吸取“9.27”施工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全线施工现场,尤其是涵洞施工等工程进行全面排查,认真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漏洞,严格执行事故报告规定。二要加强施工人员封闭管理,对施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来自东北、福建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加强节日期间管理。三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业主方、施工方和监理单位要各司其职,对项目施工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监管,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高施工效率。四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研判会,抓紧解决卡脖子问题,及时处理好沿线群众的合理诉求,高质量完成湛江大道项目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5.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