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安全生产专项驻点督查组到我局开展督导检查

时间:2021-09-05 14:20: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年9月3日上午,市安全生产专项驻点督查组组长张海馨带领督查组一行到我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海武陪同督导检查,强调要增强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排查交通运输行业存在的问题短板,彻底整改到位。

1.png

督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我局关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台账,重点查看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安全风险、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并与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奋就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督查组副组长张丽丽通报了资料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短板以及在各县(市、区)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督查组组长张海馨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林海武局长就落实督查组发现问题整改进行了表态发言。

2.png

张海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研究、亲自部署推动、亲自带队检查,亲自协调解决重大事项、重大问题。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改进不足。通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查短板、补漏洞,不断提升安全基础工作,防范安全事故。要加大安全投入,加强整改力度。针对存在不足和问题短板,加大安全投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3.png

林海武表示,督查组提出的问题,非常精准、十分到位,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交通运输行业日常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我局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落实整改。

林海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自觉,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希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针对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我们交通运输行业存在的问题短板,建立一个问题一个台账,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确保不再发生相同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中要敢担当、不推诿,对工作中可为而不为的要追责。

局领导赵刚、戚一高、黄海亮、陈兴、彭卫东,以及各业务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