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林海武局长带队赴琼州海峡及湛江吴川机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2021-09-01 13:02: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31日,在刚到任的第三个工作日,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海武带队调研督导琼州海峡北岸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和湛江吴川机场建设、机场转场及交通保障工作,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做到不厌其烦、严防死守,筑牢“两站一场一港口”防控堡垒,推进琼州海峡过海车辆夹带危险品查堵工作规范到位,加快湛江吴川机场建设,全力推进机场转场及交通保障工作。局领导吴奋、赵刚、黄海亮参加调研督导。


1.png


当日上午,林海武一行先来到火车轮渡北港,认真观看了车辆检测监控视频,仔细查阅了查验登记台账,现场查看了危险品检测线的检测流程。随后来到旅客候船厅,现场检查旅客出入口是否落实扫粤康码、测体温、戴口罩“三个100%”到位,详细了解防疫工作流程、发热人员处理等情况,对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并登上了火车轮渡,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2.png


接着林海武一行来到徐闻港,在徐闻县委书记罗红霞等人陪同下,前往车辆安检中心查看了货车查验情况,听取企业汇报自开港以来港口运行情况,仔细询问港口目前车、客流量、危险品查堵、危险品泊位运营等方面情况。在徐闻港综合交通枢纽大楼,现场检查了旅客出入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3.png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林海武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到不厌其烦、严防死守。要强化琼州海峡过海车辆危险品查堵工作,严厉打击偷运、夹带危险品非法行为,推进危险品查堵工作规范到位。要强化港地合作意识,港口企业和属地政府要以合作共赢为目标,进一步对接研究港口作业区融合发展规划,切实加强规划的兼容性和前瞻性,更好地服务促进徐闻经济高质量发展。


4.png


林海武还就港口企业提出的海上救援基地、防台锚地、应急停车场、海安新港运营、海南危险品靠泊等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推动解决企业关注的有关问题,在“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中展现交通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5.png


当日下午,林海武一行来到湛江吴川机场,在吴川市委书记庞晓冬、常务副市长冯德联等人陪同下,观看了有关规划展板,听取了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路网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统筹规划好空港经济区路网,加快湛江机场高速及机场周边路网建设,推进空陆、空铁交通有效衔接,加快打造粤西快速立体交通的重要枢纽。


6.png


随后林海武一行在机场施工现场进行现场办公,督促各有关单位及企业加快推进机场建设、转场准备、临时交通保障、标志标牌设置、连接机场的有关省道路面改造以及公交站场规划建设等方面工作。林海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机场项目作为振兴湛江经济的头号工程来抓好抓实,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湛江吴川机场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支撑。


7.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