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前往坡头区开展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的督导工作

时间:2021-08-16 18:55: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为更好地规范全市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提高执法效率,保障公路特别是湛江海湾大桥和南三大桥的完好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我局法监科会同执法五科到坡头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为期两周共14天的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的督导工作。

(图一:我局执法科室同志对坡头交通运输局进行业务指导)

        我局法监科与执法五科执法人员迅速进驻坡头区交通运输局违章处理中心,对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的数据审核、立案、发《告知函》、制作送达《违法行为通知书》、制作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制作《催告书》、起诉期满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结案等流程进行明确的指导和督导。

(图二:我局执法科室同志对坡头交通运输局进行业务指导)

        我局有针对性整治超限严重的泥头车,先行发出了违章次数较多违法较严重的车辆的告知函,通知违章车辆的企业的负责人前来查询车辆的违章情况。目前,湛江海湾大桥和南三大桥的超限车辆明显减少,督导和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图三:违章车辆所属企业的负责人前来查询违章情况)

        截止8月13日,已数据审核2768宗,待立案2270宗,已立案498宗,已发出告知函498宗,已发出违法行为通知书79份。

        我局通过进驻坡头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避免由于车辆超重造成湛江海湾大桥和南三大桥这二座重要桥梁发生结构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生命与国家财产安全,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加强执法,加大综合行政执法力度,完善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狠抓安全生产监管、遏制行业安全事故,强力打击车辆非法超重行为,杜绝非法超重现象发生,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

        我局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着力解决交通行业民生热点问题,坚持办成一批群众能切身感受到的实事好事,切实打造人民群众满意交通。同时注意总结运用好经验好做法,对落实效果好、群众获得感高的事项要长期坚持,巩固成果,不断完善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