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局领导赴雷州市组织召开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会

时间:2021-03-13 17:54: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职责,2021年3月12日下午,吴奋副局长、陈兴三级调研员靠前指挥,率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雷州组织召开雷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会。会议观看了警示视频,通报了雷州市2016-2020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情况,深入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警示会现场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雷州市交通运输行业累计发生21起事故,死亡31人,分别占全市总比29.2%和33%,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2020年12月接连发生两起事故,表明有关企业未认真吸取“8.25”较大交通事故教训,再次给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


陈兴三级调研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绝对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底线,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深刻吸取“8.25”等事故教训,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之决心,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机制,持续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严防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发展稳定。

吴奋副局长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牢把握“为民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二是要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进一步压实司机岗位职责,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发挥班前安全宣誓作用,并逐步向重型货车司机推广;三是要系统防范打好组合拳,进一步强化交通、应急、交警等部门联动,完善安防工程等交通基础建设,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