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3-19 17:52: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年3月18日上午,吴奋副局长在交通大厦4楼主持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一起观看学习了《刑法修正案关于安全生产相关内容的解读》教育视频,陈兴三级调研员通报了2021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并部署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李尚志副局长部署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清明、“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吴奋副局长讲话并部署了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陈兴三级调研员指出,2021年我市春运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团结协作,合力打造“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春运,圆满地完成了2021年春运的各项工作任务。但客运企业和车辆违法行为多、屡禁不止的现象依然存在,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百吨王”行业乱象问题未得到根治,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执法力度和安全风险防范,防范压减各类安全事故。

李尚志副局长强调,2021年清明、“五一”假期将至,期间祭祖、扫墓活动、旅游活动频繁,森林火灾以及清明雨水增多等自然灾害多发频发,是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多发的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清明、“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加强对事故多发领域和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检查,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

最后,吴奋副局长就如何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容盲目乐观,要保持高度警惕,沉下心认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问题,要紧盯安全生产关节环节,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力完成清明、“五一”假期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任务,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高度重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和应急防汛准备。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