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领导在徐闻港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06 11:30: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郑人豪、市长曾进泽来到徐闻港,深入港口车辆安检中心、公安检查站点、候船大厅、登船口等重点部位,现场检查港口春运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情况,随后,郑人豪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汇报、查问题、补短板,研究部署琼州海峡春运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庄光权局长陪同参加检查。


郑人豪书记、曾进泽市长检查港口车辆安检工作

在座谈会上,庄光权局长汇报了我市春运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为保障春运顺利开展,我市自1月20日提前进入春运状态,压实各级责任,以琼州海峡、火车南站、火车西站、飞机场等为管控重点,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联合交警、海事等相关部门在春运前对从业人员、车辆、船舶及重点路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并严格落实隐患闭环管理,确保春运期间安全营运状态。同时在领导分片挂点的基础上,成立了琼州海峡北岸春运督导工作专班,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全市无发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春运总体平稳有序。

郑人豪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

郑人豪、曾进泽对我市春运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曾进泽要求,要重点抓好琼州海峡危险品查堵工作,对夹带危险品过海零容忍,查出问题顶格处罚,予以公示并列入“黑名单”。要加强与海南的沟通对接,严格规范危险品和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管理。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和疫苗接种。对货物运输做好人物同防,严防物传人。各部门要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合理排班。

郑人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部署要求,特别要落实好省委书记李希在广州清远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统筹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对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组织领导、部门协作、应急值守、舆论宣传、检查督促要到位,全力打造健康、安全、畅顺、暖心的春运,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