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今冬明春疫情防控、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1-08 10:13:5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年1月6日上午,我局在交通大厦4楼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今冬明春疫情防控、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我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陈兴同志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庄光权,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奋同志出席会议。


IMG_1592.JPG


会上,陈兴同志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结果,吴奋同志总结了2020年度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庄光权同志与代表单位签订了2021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并部署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2021年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IMG_1602.JPG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交通人全面落实上级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一手抓安全生产和投资建设,将“两难”化为“两全”,奋力做到先行,牢牢把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行业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较好地完成了省、市部署的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交通人要再严再紧,坚决落实春节和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一是坚持不懈做好“两站一场一港口”防疫措施。二是全面加强进站旅客管理。三是夯实一线人员防护措施。四是落实跨境运输“三点一线”闭环管理。五是强化冷链货物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六是严格进口货物码头防控。七是加强交通建设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八是抓好系统内部防控。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动员、再接再厉,统筹完成好春节及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序。要落细落小,精心抓好春节及春运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一是认真做好春节和春运交通运输保障。二是切实兜牢安全底线。三是协调联动保畅促通。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同时,要更狠更实,不断强化2021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一是坚决防范较大安全事故。二是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三是实行奖惩激励机制。四是推进站管人、管车制度。五是持续强化监管硬手段。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