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大唐雷州电厂煤码头首靠成功

时间:2019-07-13 17:16: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大唐雷州火电项目是广东省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之一,采用国际领域最为先进的二次再热技术,各项能耗、环保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配套建设110万吨级卸煤码头和13000吨重件码头,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电力87亿千瓦时,也是布局湛江大工业时代的重要组成。

2019712日“九华海”轮计划首次靠泊大唐雷州电厂煤码头,该轮船长190米,吃水12.8米,载重吨53377吨。为了顺利完成该码头的首靠任务,我站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引航小组,做出了周密的部署,多次到大唐电厂了解码头设备设施状况以及水位水深、港池水域条件,制定详细周密的引航方案。鉴于该港区新版海图还未出版,蓝图未标注浮标位置,我站组织人员将浮标位置手动标注在电子海图上。在靠泊前一天中午,朱建平站长带领四名引航员再次乘拖轮到航道核对电子海图浮标位置,确保航行设施安全可靠并在当天下午与电厂工作人员召开沟通协调会。会上,双方对本次靠泊作业安排交换了意见。

从登轮点到大唐雷州电厂煤码头全程约6.5海里,121200时四名引航员早早从拖轮码头乘拖轮出发,引航员登轮后,积极沟通协调,与船舶驾驶台工作团队通力协作,谨慎操纵,精心引领。同时,为了更好地实地掌握水文气象情况,随船引航员及时对航行中的航道水文气象资料进行详细记录。船舶进入港池后,引航员把握好倒车的时机,熟练地使用本船的车舵,充分利用拖轮协助,凭借引航员高超的引领技术,1400时,该轮安全、平缓的靠上大唐雷州电厂煤码头,实现首次靠泊的成功。该轮的成功靠泊,标志着湛江西部海域5万吨级以上航线顺利开通,打破了湛江西部港口无大船的格局,揭开了湛江港引航站为该新码头、新业主提供安全、优质、高效服务的序幕,体现了湛江港引航站不断开拓引航技术和服务创新,勇挑历史使命,更好服务于湛江经济发展的担当精神,为加快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主动融入、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与海南相向而行,打造广东沿海重要发展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做出引航新奉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