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程质监站对遂溪县牛栏埇桥改建工程工程进行质量监督检查

时间:2019-07-12 17:30: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11日上午,我站对遂溪县牛栏埇桥改建工程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牛栏埇桥为小桥12/1座,桥梁宽6.5米,上部构造桥梁全长12米,桥孔布置为1×6米实心板,下部构造采用重力式桥台,预制钢筋混凝土基础。

本项目由遂溪县地方公路管理站组织建设,北京华路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监理,河南永吉路桥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施工。

一、发现存在主要问题

1#桥台水泥混凝土表面有蜂窝麻面。

㈡现场施工使用的模板质量够较差,无法保证水泥混凝土构件的外形尺寸。

㈢施工现场凌乱,没有封闭施工,现场施工材料和模板随意乱放。

㈣现场施工用电采用的是花线,并且没有设置配电箱,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二、我站要求

㈠请业主加强施工、监理单位履约管理,重点加强主要人员在位、变更情况的严格管理工作,提高各方的质量意识,督促有关单位特别是施工单位严格按设计和规范要求施工,正确处理进度与质量的关系,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㈡监理单位要完善监理自身的质保体系,制定详细的监理细则,监理人员须严格落实旁站制度,未经签认不得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㈢施工单位须尽快完善自身的质保体系,提高自身履约能力,落实主要技术管理,抓好关键部位和工序的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㈣施工单位须健全工地安全生产责任制,配置有合法手续及负责任的安全员,加强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按规定设置安全标志和道向标志等,确保施工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