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鉴江干流治理工程(湛江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询意见公示

时间:2023-06-07 18:17:35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根据《重大水利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水规计[2012]474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 1095号)及《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管理办法》(湛发改重点[2019]489号)等文件的有关要求,由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委托京延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鉴江干流治理工程(湛江段)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将项目基本信息公示,征询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及建议。

  一、项目基本信息

  1、项目名称:鉴江干流治理工程(湛江段)

  2、项目单位: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3、项目概况:鉴江干流治理工程(湛江段)包括3个子项目,共计治理堤防总长11.01km(其中吴川段7.92km,坡头段3.09km),加固或重建穿堤涵闸14座(其中重建大型穿堤涵闸1座),治理内容主要有堤防标准提升、加固达标、险工险段治理及穿堤涵闸加固重建等,工程投资约4.56亿元,施工工期约4年。其中:

  吴川段治理工程位于塘马堤,即吴川市塘尾街道和吴阳镇鉴江左岸,上起塘尾分洪河口,下至吴阳拦河闸,堤长8.5km。本项目纳入治理长度7.92km,重建涵闸9座,其中1座大型穿堤涵闸(大岸水闸),8座小型穿堤涵闸(2座进水闸、6座灌排结合的排水闸)。

  坡头段治理工程位于北马围堤(鉴江右岸),即坡头区乾塘镇鉴江右岸,上起大仁堂村,下至鉴江供水枢纽,堤长7.0km。本项目纳入治理长度3.09km,加固小型穿堤涵闸5座。

  4、用地及拆迁规模:经初步统计,本次需拆迁居民房屋23499.3m2,其中框架结构15072.21m2、砖混结构5794.34m2、砖瓦(木)结构1008.2m2、简易棚房1624.55m2;工程永久占地面积311.24亩(扣减河流水面内陆滩涂、水利设施用地后需征收土地258.82亩)。

  二、初步识别主要存在的风险因素

  1、土地房屋征收征用范围、补偿程序、标准和方案;2、被征地农民就业及生活保障;3、征收、拆除过程;4、工程方案;5、资金筹措和保障;6、生态环境影响;7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8、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9、对周边交通的影响;10、群众异议和诉求的影响等。

  三公示征询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项目直接利益相关者,沿线周边区域的居民、商铺、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受项目建设影响的群众。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对项目的建设持何种态度,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是否影响公众利益,以及防范社会稳定风险的合理可行的措施、建议和其他相关要求。

  四公示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电话、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与评估咨询单位联系。

  2、自公示之日起七日内,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征询意见时间:2023年6月7日至6月13日。

  五联系方式

  咨询单位:京延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广田路18号孵化器大楼723室

  联系人:周工

  联系电话:13926438030

  邮箱:jingyan2018gd@163.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