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温馨家园|妇女之家: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时间:2024-03-11 09:38:39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发挥我局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关心关爱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权能力。我局工会今天特别邀请到广东行诚律师事务所李霞律师为女职工干部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李霞律师围绕“为什么要用法律保护妇女权益”、“我国妇女具体权益”和“妇女如何保障自身权益”三部分以案释法、生动讲解,使参加讲座的妇女职工更好地了解和应用相关的法律知识。讲座中提到,在婚姻中,男女双方享有平等的财产权利和决策权;在继承方面,男女享有同等的继承权;在受教育方面,文化教育权利男女平等;在劳动领域,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劳动权益,实行同工同酬,雇主不得因性别而对员工进行歧视。讲座最后还提到,妇女应提高自身素质、学习法律知识、敢于争取合法权益,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女性。

图片

此次讲座把抽象的法律条文融入生动鲜活的实例与故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切实提高了自身法律素养,增强了法律知识,提升了知法、懂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今后局工会将积极做好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全力维护妇女领域的政治安全,为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