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 | 时新讲堂:生活中的价格现象与分析

时间:2024-03-11 09:38:39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对价格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业务能力水平,3月7日上午,“时新讲堂”第二十九讲“生活中的价格现象与分析”开讲。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黎亦鸿同志主持并点评,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堂。

图片

主讲人朱淼同志从价格改革相关论述出发,详细介绍了我国价格改革的历史进程,通过系列政策解读,阐释了健全价格机制的重要意义,特别是紧密结合当前价格工作实际,以生活中的一些价格现象为例,深入剖析了价格配置资源背后蕴含的原理,生动揭示了市场调节与政府干预之间的联系,引发对“政府如何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扮演积极角色”的思考,例子生动、观点鲜明,对发改干部准确认识、把握、扎实推进价格工作具有重要启示。

图片

黎亦鸿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价格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关乎民生和社会稳定,牵一发而动全身。如何让民生关切之题更有力度与温度,是对政府政策决策、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发改部门作为政府宏观调控和经济综合管理部门,在各项工作中,要始终遵循“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高度重视民生政策,加强组织落实,科学制定方案,完善配套措施,做好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杠杆作用,更好服务宏观调控。希望通过本期课程,全局干部职工能对价格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准确把握当前价格工作新态势、新内涵、新定位,推动我市价格工作开拓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