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温馨家园|健康之家:“合理膳食”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4-01-29 09:07:39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引导和帮助全体人员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2024年1月26日,市发展改革局邀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李玉芳医师到我局开展“合理膳食”健康知识讲座。

图片

李玉芳医师首先介绍了食物的多样性与合理搭配,推荐以谷类为主的平衡膳食模式,每天的膳食应包括薯类、蔬菜水果、畜禽鱼蛋和豆类食物,通过小量多样、变换搭配的方式做到食物多样。平衡合理的膳食不仅能满足机体能量和营养的供给,还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降低患病风险。

合理膳食之余还需做到吃动平衡,各年龄段的人群每天都应进行身体运动,才能保持健康体重。除了日常身体活动,还需加强主动性运动,主要包括有氧运动、力量运动、柔韧性运动和平衡协调类运动,运动时应兼顾不同类型,保证形式多种多样。运动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提高代谢率,改善人体内分泌系统,对身心健康有巨大益处。

讲座最后介绍了各种蔬果、奶类、全谷、大豆等食物的营养成分以及人体每天应摄入的量。并推荐使用合理的烹饪方式,尽可能地保留食物本身的营养成分,培养清淡饮食的习惯,少油少盐,控糖限酒,每天规律进餐,并足量饮水,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理念应深入到生活中每一天。

本次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实用性强、案例生动多彩,令大家受益匪浅。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局将持续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开展更多实用性更强的活动,积极打造“健康机关”,创建“幸福机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