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青年夜校:心有边界,坚守自我

时间:2023-12-25 12:01:35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法治观念和禁毒意识,12月15日晚,市发展改革局“青年夜校”第十七课以“心有边界,坚守自我”为主题开课,市发展改革局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夜校学习。

本期课程,刘夏冰同志由当前禁毒形势入题,围绕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基本知识向大家作详细讲解,随后借助禁毒宣传视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同时号召广大青年干部当好“排头兵”,做好表率,不断提升禁毒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保持阳光心态,增强法治意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图片

在交流环节,座青年干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孙岩同志结合社会真实案例,与大家探讨了毒品的危害性,同时认为禁毒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每一个公民都应责无旁贷地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吴小娟同志表示在经济高速发展形势下,不少新型毒品披着华丽的外衣,干扰青少年对毒品的认知,必须加强青少年禁毒知识教育工作,做好禁毒宣传。戴维思同志分享了自身童年时期禁毒宣传的经历,表示作为青年干部,应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积极向身边的人普及毒品相关知识。

图片

此次夜校学习,青年干部们认识了极具“伪装”的新型毒品,了解了更多禁毒品识,进一步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禁毒、拒毒的思想防线。青年干部们也决心充分发挥青年干部能动作用,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拒绝毒品,绿色生活”,为建设健康和谐湛江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