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温馨家园|健康之家:青春飞扬 健康相伴 ——五四青年节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08 17:57:25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激情五月,青春四射。2023年5月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邀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蔡川川为我局青年干部职工作“浅谈皮肤与美容”五四青年节专题讲座。四级调研员李小萍主持并作总结。

  图片

  蔡川川教授重点从皮肤结构与敏感性皮肤、防晒的重要性和误区、常见美容护肤误区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蔡教授指出,皮肤问题“养”大于“治”,绝大多数皮肤问题根本原因都是错误的生活习惯导致,想要拥有好皮肤,日常的科学养护是最重要的。一是科学护肤。保持合理的生活方式,养成正确护肤的方法,避免过度护肤。二是注重防晒。临近夏天,做好防晒,避免晒伤。三是愉悦心态。保持放松的心态,良好的心情,不必过度紧张。四是正确美容。不随便使用美容院推荐的产品和治疗方案,合理有度的美容治疗(光电设备、外用医美产品、中胚层修复产品)。

  为让我局干部职工深刻理解皮肤健康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并科学应对各类皮肤健康问题,讲座结束后,蔡教授根据咨询者提出的身体免疫力逐渐下降,易发生湿疹、皮肤瘙痒症、带状疱疹、黄褐斑等皮肤疾病,进行一对一讲解,给出合理的医学建议,并和我局女干部职工互相探讨护肤小妙招和健康生活方式。

  李小萍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青年干部要想更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作贡献,为自己的价值而奋斗,就必须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有了好的身体才能担当大任。希望我局青年干部职工注重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弘扬五四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奋力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