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温馨家园|健康之家|共筑心体系 践行心健康——冠心病专题讲座

时间:2023-04-25 18:13:18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向我局干部职工宣传心脏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冠心病的认知,2023年4月2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邀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吴源聪作冠心病专题讲座。二级调研员张敏学主持并作总结,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

  吴源聪医师重点讲了心血管疾病当中的冠心病,从冠心病的概述、检查、治疗以及预防四方面深入剖析,指出猝死是冠心病死亡的主要形式,据统计,国内心脏猝死的总人数达到每年54万,居全球之首,面对如此高的死亡人数,冠心病的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可通过戒烟、控制血压、调节血脂以及多运动等方式降低冠心病的发病概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和一对一健康咨询,我局干部职工充分了解了冠心病发生的缘由,深知我们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人,应重视冠心病的预防,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控制冠心病危险因素,从源头上预防冠心病发生。

  图片

  张敏学指出,近年来,发改干部敢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实践中,经常通宵达旦伏案工作,长期保持较大的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面临着一定的健康风险。希望借此次开展冠心病讲座的契机,一是加快制定我局健康管理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干部职工休息时间,定期举行篮球联谊赛、乒乓球联谊赛等活动,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发展。二是加强与附属医院的共建活动。邀请各科主任医师到我局进行健康宣讲,一对一讲解,全方位保障发改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三是建立我局健康台账。了解干部职工身体情况,重点关注高危人群,实时监测,做好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的“报警器”。四是设立我局健康中心。提供锻炼器材,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配备常见的急救药品或设备,把握救人“黄金48小时”,全力打造守护发改干部职工健康的坚强屏障和温暖港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