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悦读分享: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时间:2023-04-25 18:13:18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丰富干部职工精神生活,帮助干部职工减轻心理压力,放下心理负担,理解情绪的产生原因并重塑积极心理状态。4月20日下午,局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第三期“悦读分享”活动。二级调研员、工会主席张敏学主持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由资环科徐平同志分享了关于《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的阅读体会。介绍了书中讲述的三种人格状态、人生游戏“可怜弱小的我”以及人生状态的四大坐标,认为一切情绪都与过去的经验有关,情绪会随想法、认知而改变,情绪背后都有支撑他的人生状态。人们的情绪是可以自己选择的,人们在工作生活中感受到的消极情绪,不是源于事情本身,而是源于人们对事情的看法,所以当有不愉快的情绪产生时,要意识到我们正在被情绪控制,也要重新选择诠释事情的角度,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命中的每件事和每一天。

  图片

  

接着,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分享了心得体会,重点科聂慕晓表示本次的悦读分享为他生活里产生的消极情绪给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法。国防科洪睿认为要肯定自己的优点和价值,可以根据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和看法完善自己,但不要照单全收别人对我们的定义。物流科陈春表示愿意在生活中用积极的心态开导自己,同时能够理解他人因不同境遇而处于情绪低谷,并愿意鼓励和支持他人走出情绪的低谷期。

  图片

  

最后,张敏学对本次悦读分享的主要观点做出总结,并表明情绪由人们自身产生,也可随着人们的观念转变,鼓励大家在面对消极情绪时,直面自己情绪的产生根源,同时保持理性的思考,通过转换观念调整自己的状态,坦然乐观地面对生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