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时新讲堂: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 促进人与社会和谐发展

时间:2023-04-25 18:13:18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生育政策,促进建立尊重生育的价值理念,营造尊重生育的良好风尚,4月23日上午,“时新讲堂”第十三讲“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 促进人与社会和谐发展”开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翰平同志主持并点评,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堂。

  图片

  

本次主讲人刘夏冰同志介绍了国家生育政策的发展历程,结合湛江2018-2022年的出生率、死亡率、自然增长率等人口统计数据分析了湛江目前的生育现状,从为什么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怎么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和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的重大意义等3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促进人与社会和谐发展。

  图片

  

黎翰平副局长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人口要素具有基础性地位,要始终作为发展中最核心的变量来考虑。人口生育不仅是关系你我他的家事,更是关系中华民族长远发展的国事,涉及经济社会的多个方面。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协调,将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做好“加减法”,打出“组合拳”,才能更好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提升年轻人生育意愿,释放生育潜能,实现政策初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