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时新讲堂:文学鉴赏——诗说

时间:2023-04-08 12:57:12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发改干部文学鉴赏能力,4月6日上午,“时新讲堂”第十二讲“文学鉴赏——诗说”开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强同志主持并点评,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堂。

  图片

  
本次主讲人刘青峰同志以“诗”为主题,介绍了诗的定义与起源,讲解了诗的发展与变革,带领大家一同品鉴了以杜甫诗歌为代表的诗歌艺术理论与美学价值,充分展示了诗歌的艺术魅力。并结合原创的《赏千山》《清平叹》《问渡》等三首诗歌,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在鉴赏诗歌和创作诗歌方面的一些感悟,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出色的中华传统文化课。

图片

陈建强副局长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孕育了独特的诗歌、小说、绘画、书法、音乐、舞蹈、戏剧等,诞生了数不胜数的文艺精品,体现了中华文化精神,蕴含了丰富的文化感染力。腹有诗书气自华,发改系统干部职工要积极学习、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