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时新讲堂:全力凝聚共识 奋力创业争先--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3-03-21 23:03:35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发改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挑大梁的担当、敢为善为的本领,激励全体党员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3月16日,市发展和改革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梅同志作宣讲报告,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陈建强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图片

  报告会上,张玉梅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加强团结奋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湛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湛江贡献等方面,通过对照学习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论述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启发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权威深入的解读,事例丰富,数据详实,通俗易懂,对于全局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图片

  陈建强同志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凝聚共识,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全体党员干部要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坚定信心,奋勇前行创业绩。湛江坚定扛起中央、省赋予的“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使命担当,用好用活国家、省给予湛江的扶持政策,在交通运输、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为湛江夯实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我们作为谋划湛江发展改革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行动体现到一线建功上来,在工作岗位上牢记职责使命,既要有信心,更要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激发潜力,增强活力,勇于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发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三要提升能力,奋力实干争先进。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此次为契机,全体党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大力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开展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以新担当新作为全面履职尽责,以“比学赶超”新状态,精准谋划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