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温馨家园|妇女之家|“奋斗绽芳华 巾帼展风采”故事会

时间:2023-03-15 00:22:47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女干部职工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3月10日,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了“奋斗绽芳华 巾帼展风采”故事会,学习巾帼英雄先进事迹,共同感受榜样的力量。

  

图片

  

图片

活动第一个议程是聆听被评为2022年湛江市“最美军嫂”许宇婷的故事。该同志在市发展改革局负责保密工作,老公是一名海军,她们的恋爱就是网恋,甚至连结婚证都是抽空去领的,婚纱照酒席都还没抽空去办。因为她老公常年在海上,二胎孕期基本都没有陪伴在身边,由于没信号,几乎就是联系不到人,最长的时候长达半年多。他去出海的时候告诉儿子说,等你会走路的时候爸爸就回家了,谁知道,爸爸回家的时候,儿子就差不多会爬树了。曾经是一名军人的许宇婷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兼顾好自己的小家庭,努力尽力做好军嫂该做的事情,对老公经常说的一句话:“报国有你,守家有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集中观看了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湛江市公安局大数据情报侦控中心副主任林喜榆,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岭南师范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副教授孟祥丽,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内科ICU护士周韵,坡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郁华等5人的巾帼英雄故事。通过视频直观深入展示了巾帼英雄的无畏精神,用巾帼精神感染人心、用典型事迹鼓舞斗志,激励全体女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片

同为军嫂的李璇有感而发:“做军人不易,因为使命在肩;做军嫂不易,因为甘苦与共。

  

图片

年轻的女职工罗绮雯对军嫂们都表示敬佩:“英勇的丈夫在外保家卫国,贤惠的妻子在内默默付出,每个人都在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我会以巾帼英雄为榜样,更努力的立足岗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广大女干部职工深深感受到了巾帼英雄事迹启迪人心、催人奋进,并表示将在工作上积极进取、全力以赴,用智慧和双手为建设美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以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的考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