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时新讲堂:GDP里隐藏的发展“密码”

时间:2023-03-15 00:20:37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了进一步提升发改干部业务水平,提高对经济运行趋势的分析研判能力,3月10日上午,“时新讲堂”第十讲“GDP里隐藏的发展‘密码’”开讲。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黎亦鸿同志主持并点评,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堂。

  图片

  

主讲人赵娜同志围绕“GDP”这一主要经济指标,结合数据、实例、故事,讲解了GDP和与GDP密切相关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等经济指标及指标核算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讲解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充分调动了大家对经济指标学习的积极性,使大家对经济主要指标的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图片

  

黎亦鸿总经济师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发改部门作为全市宏观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学习,了解并掌握宏观经济发展情况及经济指标核算方法,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面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全盘考虑行业发展,重点聚焦金融业、房地产、工业等领域,在供给、需求、政策环境等方面问题深入研究分析,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中的“金点子”,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经济宏观调控的参谋助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