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严密部署抓落实 党风廉政谋新篇--市发改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3-09 10:59:06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不断提升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2月2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强同志主持。

  图片

  

会上,党组成员、驻局纪监组组长蔡春风传达市委书记刘红兵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强作我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雄作总结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2022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的有效监督下,在驻局纪检监组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发改部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

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坚定清正廉洁,从行为上做到廉洁自律,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守住“底线”。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竞标争先”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全面履职尽责,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奋力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我市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发改力量。

会议要求

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思想上认识腐败问题带来的严重社会危害,从政治上领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决心,从行动上落实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全面加强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四是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图片

  

会议期间,局党组与党组成员及副处以上分管领导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分管局领导与分管科(室)、下属单位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岗位目标管理责任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