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温馨家园|健康之家|“救”在身边——常见应急知识与技能讲座

时间:2023-03-02 19:31:09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应急救护能力,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精神文明建设,2023年2月24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举办常见应急知识与技能讲座,并邀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中心副主任黄涛教授和急诊医学教研室医师团队进行集中授课。

  图片

  并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国际标准急救流程,重点强调了把握4分钟黄金救援时间的重要性。黄涛教授通过视频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法,生动幽默地科普了心脏复苏术、气管异物梗塞急救、烫伤紧急处理、煤气中毒紧急处理、触电紧急处理和中暑处理等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图片

  随后急诊医学教研室医师现场邀请本局职工上台,轮番进行心肺复苏术操作训练,手把手讲解动作,细致分析救助过程中的关键节点,深入浅出地阐述救助原理,让大家对整个心肺复苏术操作流程有了更直观的实操体验和更深入的专业理解。

  图片

  学习急救知识并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操作,是我们每个干部职工应该掌握的技能。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我局干部职工受益匪浅,懂得了采取及时、正确、有效的应急救护措施的重要意义,初步学会判断应急救人的关键时机,初步掌握了常用急救救助的知识和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最后,局二级调研员、工会主席张敏学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等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我局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和健康水平。二是要持续开展知识讲座、健康问诊、中医保健等活动,起到对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预防作用,为干部职工筑起身体健康的“防护墙”。三是要与医院加强沟通联系,多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共同推动健康机关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