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悦读分享第一期:诵读伟人名篇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3-02-23 21:21:53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生活,增进沟通交流,提高文化素养,促进干部职工的全面发展,2023年2月17日下午,局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诵读伟人名篇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悦读分享”活动。通过诵读毛泽东经典诗词,领会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理想信念、革命实践与战斗情怀,汲取精神力量。工会主席、二级调研员张敏学主持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诵读了《沁园春·长沙》和《七绝·改诗赠父亲》,随后大家纷纷就《毛泽东诗词选录》里自己最喜欢的一首诗词发表感想。节能中心赖坚结合自己小时候学习毛主席语录的经历,认为学习毛泽东文学作品对提高人的思想境界很有帮助。资环科杨杰认为毛泽东诗词读起来使人充满力量,学习“人生无处不青山”的精神,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一定能把工作做好。铁路科李鸿宇说自己最喜欢的是《念奴娇·昆仑》,读来大气磅礴,正所谓“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激励着青年干部不畏艰难,奋勇向前。产业科李璇分享了自己诵读《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的心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工作和学习中,也要锚定目标,勇毅前行。

  图片

  

最后,工会主席张敏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鼓励大家要多学习毛泽东文学作品,多研究毛泽东思想,为实现新的历史任务而奋斗,并强调了三点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阅读分享活动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举措。二是“悦读分享”活动要立足长远,高标准、高起点进行统筹谋划,兼顾发改工作特色,形成示范引领,打造“悦读分享”品牌。三是要把“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长久践行下去,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