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青年夜校第七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18 21:46:48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5日晚,市发展改革局“青年夜校”第七课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课,市发展改革局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夜校学习。 

  图片

  

课堂上,梁欣圆同志从“依法行政的起源”“我国‘依法行政’的发展历程”“新时代对‘依法行政’的新要求”“如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等四个方面为全局青年干部生动讲解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并就青年干部如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从“培养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强化边界思维和程序正义意识”“加强学习各类行政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四个方面对新时代青年干部提出建议。

  图片

  

随后,在讨论交流环节中,肖春伟同志通过信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谈到签订信用承诺书与容缺受理的关系,表达对依法行政的理解。其他同志也纷纷交流了对于如何在依法行政前提下开展创新工作的方式和意见建议。

“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面对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青年干部均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依法行政的论述,在平时工作中,强化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助推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