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谱写发改部门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时间:2023-02-08 00:16:23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2月4日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雄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副处以上分管领导参加。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局分管领导汇报了局党组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参会人员对《中共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行了研究审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深刻领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紧迫性,持续强化履行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更加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局党组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穿于发改部门工作全过程。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好、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为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发改部门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发改部门主责主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做好文件起草、规划编制、政策制定、投资安排、项目推动等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成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局党组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实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管好自身,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分管领域风气。要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党建、管廉政、管队伍的工作理念,毫不放松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