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青年夜校第四课:深学细悟学党史 笃行实干谱新篇

时间:2022-12-05 18:58:29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12月2日晚,市发改局“青年夜校”第四期以“微党课-讲党史小故事”开课。市发改局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夜校学习。

  

图片

  课堂上,3名青年干部以党史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姚华梁同志分享了“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用周总理丰厚的“精神家产”,告诫大家如何过好权力关、亲情关,做到从严治家,构建良好家风。林彦浩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新中国工业化发展”的历程,勤劳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探索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工业化的道路,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建立了世界最完整的工业体系,引导大家要注重把握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用以指导工作实践。李璇同志则通过分享“干惊天动地事 做隐姓埋名人——林俊德院士的故事”,激励大家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负责、开拓创新。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学细悟学党史,笃行实干谱新篇,面对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全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所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各方面工作的强大动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