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活力党建|温馨家园|妇女之家|普法宣传 巾帼先行

时间:2022-12-01 10:30:04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局打造“活力党建”+模式,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我局“妇女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关心关爱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增强机关工作凝聚力,推进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妇女儿童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11月1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工会特邀请广东民赐律师事务所孙琳姗律师,开展以“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全局女干部职工共同参与。

  

图片

  孙琳姗律师围绕“婚姻家庭编新规则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新规解读”、“离婚和家暴案件中儿童权益保障”三方面内容以案释法,生动形象解读了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法律的新规则,阐述了法律规定的妇女儿童拥有的权利,并指导妇女儿童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利不受侵害。随后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有提问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改的背景、有提问修订有哪些亮点、有提问如何维护财产权益等各类问题,孙律师一一作答,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大家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依法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了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掌握了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有效增强广大女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会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女性。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在实际生活中,让家庭和工作和谐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