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吴川市基层监督云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1-07-12 10:59:5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打印】 【字体:

7月11日,记者从吴川市纪委监委获悉,该市加快纪检监察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步伐,创新监督执纪方式,着力打造吴川市基层监督云平台,助推监督向基层一线“神经末梢”延伸,打通村(社区)日常监督“最后一公里”。该平台已于今年6月底上线试运行,目前已有黄坡镇稳村、唐基村,覃巴镇竹山村,梅菉街道新文社区,海滨街道博茂社区等5个村(社区)上线接受群众监督。

今年以来,吴川市纪委监委在湛江市纪委监委和吴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加快纪检监察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步伐。新近上线的吴川市基层监督云平台,由微信小程序、自助终端查询系统、管理后台构成,主要内容有党务公开、信息公告、资产资源、资金监管、乡村振兴、信访举报等栏目。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农村基层“三资”公开、村务公开、党务公开从“墙上”、“网上”到“指尖”的便民模式,切实加强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监督管理,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够随时随地对本村落实国家各种强农惠农政策、“三资”管理、扶贫资金使用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解、监督。这种“指尖上的监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使群众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除此之外,吴川市的基层监督大数据云平台可通过人工智能AI软件机器人模块自动对接财政和农村“三资”数据库,部分公开信息可无人值守全自动采集发布,还可采集指定网站或栏目的内容,节省至少90%的工作量。下一步,吴川市基层监督云平台将实现该市15个镇街,196个村(居)委会,1534个村(居)民小组全覆盖,借力基层监督云平台,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吴川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明确专人负责,组织专项培训,加强对各村(社区)管理人员培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及时做好跟进监督,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把权力“晒”在阳光之下,让“吴川市基层监督云平台”成为见证基层党员干部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作风窗口,从而推动吴川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林明聪、吴纪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