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湛江市纪委监委开展档案业务工作培训

时间:2021-05-06 09:58: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打印】 【字体:

4月29日上午,湛江市纪委监委开展档案业务工作培训。主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和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档案工作最新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档案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档案工作能力。培训班由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主持,委机关有关室(部)、各派驻(出)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等相关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01002018.png

△湛江市纪委监委开展档案业务工作培训

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指出,档案工作承载着记录历史、资政育人、传承文明的社会功能,全体纪检监察档案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档案工作最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下真功夫去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档案业务技能。要增强纪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档案安全各项制度规定,严守档案安全底线。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有30年档案工作经验的市档案局退休干部朱娟同志授课。朱娟同志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纪检监察档案工作特点,以及培训前收集到各部门反馈的日常档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重点就档案的分类、文书档案和案件档案的归档等方面进行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业的培训不仅能学习档案工作新要求、新知识,更重要是学习了档案管理的标准规范和工作技能,对提高档案整理和归档技能大有裨益,达到了“学有所获、习有所得”的培训效果。 (刘志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