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两会前夕听民声让“六稳”“六保”政策落地见效

时间:2020-05-21 20:45:5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打印】 【字体:

车间内,工人紧张忙碌、流水作业;厂区外,装满生猪的卡车排队候检……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以来,加班加点生产已成常态。

“农行第一时间解决了我们资金难题,还给了利率优惠,降低融资成本,不仅保障了我们生产,也保障了市场猪肉供应和价格稳定。”该企业负责人说。

保障有力离不开监督到位。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复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加强嵌入式监督、协同监督,与农行各业务部门共同分析疫情对业务经营的影响,及时纠正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对金融服务“六稳”“六保”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失职渎职问题,第一时间提级核查、严查快处,“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于民”。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监督保障落实,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主责主业、职能职责的担当作为,也是记者采访部分基层干部、群众时听到的共同心声。

“六稳”“六保”首先强调就业,就业的提供主体是企业,保居民就业就要保企业、保市场主体。在江苏省昆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一张刚刚生成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记录下多个部门的协作服务。

原来,昆山市纪委监委将全市88个重点项目列入督导名单,督促各区镇、各职能部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在一次督导行动中,该市纪委监委发现,“力讯项目”未如期开工,马上要求相关部门进行督办。通过督办,该市行政审批局与市发改委等部门共同商讨,合理启动“容缺受理”“信用承诺”“帮办代办”等机制,安排专人跟踪服务,为这家从事消费类电子产品和汽车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建立了“绿色通道”。

“市纪委监委的督办和各部门的耐心指导、跟踪服务,让我们顺利取得施工许可证,确保工程进度不脱幅。”收到电子版的许可证,力讯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很高兴。

千里之外的云南保山,在督促解决加油站备案等问题后,市委第一巡察组得到群众点赞。

据该组巡察专员叶正荣介绍,保山市委巡察组在对市级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期间,通过边巡边改推动解决问题14个,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5件11人,有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围绕“减税降费”,保山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建立了信息共享和情况分析研判、突出问题督促整改等机制,将领导干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作为集中整治重点,有力保障“减税降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作为湖北省重要能源保障平台,三峡集团及其所属单位每年向湖北省供电量约占该省用电量的30%。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三峡集团纪检监察组督促协助集团党组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条战线,确保为夺取疫情防控保供应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统筹兼顾,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强化现场值班值守、保障电力安全供应、推进岁修工作有序复工等方式,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三峡集团长江电力安全总监周家明说,今年一季度,三峡集团克服来水偏枯、负荷下降等不利因素影响,完成发电量550亿千瓦时,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同比增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