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履责 护航安全生产

时间:2020-05-09 11:12:4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506095012.png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停车场怎么还有一些废弃油桶、废油箱没清理?”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立两个督查组,深入到危险品运输企业,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现场监督。

“我们企业在前段时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及时安排员工清理这些废弃油桶、油箱。”企业负责人回答。

“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能忽略安全生产,在疫情期间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做到抓早灭小,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查人员严肃地说道。

1588738450672626.jpg

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近距离、嵌入式的监督优势,强化交通领域安全日常监督和专项督导。

两个督查组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分别到该局6个业务科室,10个下属单位,并延伸到港口、化工园区一线和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通过查阅安全生产台账、现场提问等方式,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隐患排查进行现场监督。 

1588738450223070.jpg

截至5月4日,督查组共发现市交通运输局业务科室及下属单位40个问题,提出整改措施41条;2家企业5个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责成相关单位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要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并根据工作需要将派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再督查,确保排查出的隐患全部消除,推进我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在疫情防控期间平稳可控。(黄金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