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廉江市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护航开学复课

时间:2020-04-30 10:57:1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打印】 【字体:

督查组于4月27日再次对首批复课开学学校进行现场检查。

近日,在廉江市纪委监委的统筹部署下,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市教育局监察股组成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开学复课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廉江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优势,督促市教育局迅速部署高三、初三开学准备工作,要求各中学落实“八个一”:做好一个联络对接,制定一个开学工作方案,建立一把手巡查机制,贮备一批防疫物资,健康排查不漏一人,设置一间健康留观室,模拟一次开学演练,抓好开学第一课。

“教室、食堂、厕所等校园公共区域的消毒杀毒和卫生保洁是否到位?”“体温计、口罩、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够不够?”“返校教师职工、学生及其密切接触家属情况排查是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查组深入各中学,仔细了解学校开学复课前准备工作,详细查看应急预案、物资储备、隔离室设置、食堂就餐准备、消毒杀毒等情况。

4月27日是廉江市高三、初三开学复课第一天,督查组再次到各中学对教学场所、食堂就餐等重点防疫区域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廉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11日后,第二、第三批学生将逐批开学,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市教育局、各学校以及镇街等相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护航开学复课。(廉江市纪委监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