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强化责任担当 补齐党建短板

时间:2018-06-24 19:46:0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2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推进市管企业党建工作“抓落实、补短板”座谈会暨市管企业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进市管企业党建工作“抓落实、补短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永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部国企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国企党建工作的成效,直接体现国有企业党委书记的能力水平,更反映出国有企业是否具有政治担当。要清醒地看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国有企业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党建工作提出的十二方面新要求,落实好我市国有企业“抓落实、补短板”十项重点任务。党委书记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落实国企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忘责、不失责、不塞责。专职党委副书记要履行好党建直接责任人的职责,把从严治党、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一把手”要全力支持专职党委副书记的工作,为他们履行职责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市管企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市管企业党建工作落实情况,湛江港(集团)党委和市水务投资集团党委围绕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主题进行经验介绍,市管企业新提拔重用干部代表作任职表态发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