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岛(锂电)年产30万吨动力与储能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加快建设

时间:2023-03-27 21:36:07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东岛(锂电)年产30万吨动力与储能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现场投入31台各类机械、180辆运土车、30名管理人员,全力推进土方回填平整工作,截至目前回填土方量已达95%,占地面积436亩的土地平整基本完工。

  图片

  东岛(锂电)年产30万吨动力与储能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位于广东雷州经济开发区C区,由广东东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102.84亿元,分两期建设,年产10万吨天然石墨锂电池负极材料、年产20万吨人造石墨锂电池负极材料,1万吨可膨胀石墨材料、500吨石墨烯材料。项目集粉碎、造粒、纯化、石墨化、碳化、成品包装全工序一体化生产线。

  该项目生产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属于新能源行业,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之一。近年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市场需求爆发式增长,锂电池负极材料需求快速提升,项目的成功落地为湛江市发展提供有效的产业支撑,为湛江市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发挥重要作用,对全市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增强区域发展后劲、加快调优产业结构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对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必将成为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项目建成后达到年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30万吨,产值达到147亿元销售额,解决约1500个本地就业岗位,创造利税约7.15亿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