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海南特别合作区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3-03-02 19:23:22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2023年2月25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在京召开广东·海南特别合作区座谈会,来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清华大学等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广东·海南特别合作区建设课题的现实需求、目标与任务、重大项目、政策与体制创新等内容展开讨论,提出研究意见。

  图片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认为,未来5-10年,把握RCEP的重要机遇、加快面向东盟的市场开放,是我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重点。徐闻地处海南自由贸易港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的最前沿,推动广东·海南特别合作区建设,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的关键之举。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朱伟以及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许兰表示,“与海南相向而行”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湛江的历史使命,两省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广东·海南特别合作区建设,作出批示要加快推进合作区建设。接下来,两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完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广东·海南特别合作区取得实质性进展。

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对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湛江将认真梳理相关建议、意见,加快建设广东·海南特别合作区,服务海南自贸港发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落到实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